The Company Profile of 家懋實業有限公司
 
  Sign In Join Help
 
家懋實業有限公司

 
  Recommended Results
  Company Description
現代化的建築已經越來越重視隔間工程所帶來的建築安全威脅,包括防火逃生的阻隔、對建物整體樑柱的負荷、牆面因地震造成龜裂與傾倒的潛在危機……,再再都讓人不得不特別重視隔間建材的安全性在居住安全中所佔的比重。

隔間建材對整體建物最大的威脅,首推建材本身重量對建築主體樑、柱所產生的額外應力負荷,特別是高樓建築與裝修工程的隔間更動尤其明顯。以高樓建築來說,樑、柱在地震時所承受的搖晃應力與樓層高度和樓層載重成正比,所以當樓層越蓋越高時,如何減輕樓板承載就變成必須積極克服的難題。而在裝修工程中常見到的重新隔間工程,不但隔間位置的改變會影響到樑、柱的應力承受狀態,增加的隔間面積更會讓樑、柱超出原始建築時候的設計。當地震發生時,樑、柱往往會無法承受而產生永久性的裂痕傷害,甚至導致樑、柱的斷裂、傾倒,造成難以挽回的生命、財產損失。

隔間建材中,紅磚的應用算是最早、最普遍的。單塊紅磚具有良好的結構強度、隔音性、防火性,所以一直以來都是隔間工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然而紅磚牆面的單位重量卻相對成為建物主體結構安全上的隱憂,加上紅磚的施工是以「塊」為接合單位,在地震面對不同面向的拉扯應力時,幾乎無法全身而退,這就是為何我們常常在地震之後會在紅磚牆面上看到裂痕的原因。嚴重的,甚至會因為牆面結構的嚴重破壞而倒塌。921地震中,許多罹難者都是被壓在倒塌的磚牆下,就是非常慘痛的經驗代價。

近年來,建築界開發了不少的輕質隔間材料,然而不管是在強度、隔音、防火各方面都很難與紅磚相比美。但是為了減輕樓層載重的考慮下,不得不犧牲其他方面的考量。然而建築業必須永遠都要做這麼無奈的選擇嗎?

近年在輕隔間建材中出現了一種新材料—陶粒板(組合完成又稱特耐牆),不但具有單位重量輕的優點,而且兼顧了材料的強度、防火性、隔音性、施工的便利性。對建築業來說,無疑是一項兩全其美的選擇。

有關特耐牆的全面安全對策可分為防震和防火兩方面:

在防震安全的對策方面:
特耐牆的防震設計又分為材料上的防震設計與施工上的防震設計:
材質上,陶粒板(特耐牆)由進口陶粒為原料,與水泥、沙混合後灌模成形。陶粒比重0.5,加上其他材料後的單位比重僅0.86,以八公分厚的板材來說,每平方公尺的重量只有68公斤,對於樓層樑、柱與樓板的負荷,能夠有效的減輕。而板材內使用6mm的鋼筋網為骨架,這是所有隔間材料中所僅見的,更增加了特耐牆的結構強度。

在施工上,特耐牆的防震工法採用應力分散與緩衝概念。在牆板的結合面上使用的是雙U型槽的設計,由U型槽形成一個圓柱管模,經過灌入特殊的水泥沙漿後,形成堅固的圓柱棒。此圓棒在面臨地震時,將可有效的分散兩塊板材相互之間所產生不同面向的拉扯應力,而達到保全牆面結構安全的要求。

而特耐牆的施工更強調「沒有任何材料能夠絕對抵抗地震的應力,所以與其放任地震應力對牆面破壞,不如將其控制在不妨害安全的位置。」所以在特耐牆的板材組合施工時,會在牆邊預留可吸收應力的伸縮縫。當地震來襲,整片牆板的搖晃會因為伸縮縫的設計而避免遭到拉扯的應力傷害,所有拉扯的應力將集中於伸縮縫而導致伸縮縫的裂痕,伸縮縫的修補僅是美觀問題而已,牆面本身將可確保結構的完整與安全。

另外在防火安全的對策方面:
在一般的防火觀念中,防火建材的要求似乎只有隔絕一千度以上,兩個小時的要求而已。然而這樣的要求是否太低了一些呢?以火場的危險性來說,有毒濃煙與高溫才是致人於死的頭號殺手。以目前的隔間材料中,幾乎都無法隔絕火場的高溫,而灌漿牆內保力龍成分甚至會因為高溫產生毒氣,對於身陷火場的人來說,根本就是致命的一擊。然而特耐牆本身不但可抵擋火場1050℃以上的高溫超過兩個小時,而且所俱有的低熱傳導性〈八公分厚材質的熱傳導係數僅0.33〉,可確保高熱的隔絕;低膨脹係數〈0.026%〉,更可以確保牆面不會因為高溫的熱膨脹而破壞牆體結構;最重要的優點是不會產生毒濃煙,因為特耐牆完全是水泥材質,所以不會因為高溫而產生毒氣。對身陷險境的人來說,這些都可以增加許多等待救援的時間。

綜合以上可知,特耐牆不論在防震或是防火的能力上,都俱有十分優異的特點。而且由工廠預鑄,材質穩定,可提供樣品進行各項材料測試。相關材質能力的數據都是經過具有公信力的測試單位測試之後提出的報告,值得信賴。加上其他特點,包括:吊掛能力強〈以兩分半孔釘三分膨脹螺絲鎖緊後,可吊掛650公斤〉,施工方便〈可直接打管道溝、貼磁磚、油漆批土〉,施工期短〈板材組合,施工快速〉等等的優點,所以堪稱是全面性的安全隔間建材,值得建築業界的重視與採用。


  ProductsKeyword
防火, 輕隔間, 防火輕隔間, 隔熱, 隔音, 防璧癌, 防震, 預鑄牆面, 輕質隔間, 天花璧板, 輕質牆面, 乾式施工, 防火建材, 陶粒板特耐牆,
building material, construction material

  Contact information
Company :  家懋實業有限公司
Email:  Contact us
URL:  ********
********
Phone:  *********
Fax :  *********
Country :  Taiwan
Address :  *********

  Showroom
1. Top-Pannel
Commerce Member:
Please log in your ID and password, we will later fill in relating info.
 
ID: Password: Remember my ID on this computer
Complete this form below to send out your enquiries.
All enquiries will be automatically sent to the company you want to develop.
Subject
Content (Don't input Company Name, E-Mail, Phone Number, Fax Number, and URL)
   

 


Company Profile:
* Company Name
*E-mail
*Country
*Contact Person
URL
*Phone
- -
Fax
- -
*Postal code
*City
*Street Address
*Business Nature
Distributor   Exporter Importer Manufacturer
Whole Sale Retailer  Reseller Retrofitter User
Others, please specify:
*Security Code
Enter the security code.


Site Map l   Privacy Policy l Company Profile l Corporate Proposal l Contact Us l Help l Advertise With Us l  World Trade Link
Copyright©2024, G.T. Internet Informa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